close

  位於武侯祠大街的某調查公司,卻在幾天前遭遇小偷光顧,公司負責人張先生的手機被盜。張先生往自己的手機上發了短信,希望對方退還手機,並將攝像頭拍下的中年男子照片發給對方,但對方一直沒有回應。
  失竊 攝像頭拍下可疑男子
  張先生說,失竊事件發生在5月30日下午6時許。“當時,公司所有員工都已經下班了,我在辦公室等著見一個客戶。6點剛過,客戶來了,我就和客戶進裡面的房間談事情,手機放在前臺。我還特意把公司大門關上,但沒上鎖。結果談完事情出來,就發現手機沒了。”
  公司的大門口和前臺,均有高清攝像頭。這兩組攝像頭拍攝下了手機丟失的全過程。昨日下午,成都商報記者調看該監控錄像發現,5月30日下午6時03分,兩名男子經過公司門口。其中一名穿藍色襯衣的男子,透過有縫隙的鐵門,發現前臺有東西,他叫住了同伴,又返回公司大門,透過鐵門往裡張望。
  之後,“藍襯衣”在鐵門前來回走動、張望,他的同伴則向走廊另一邊走去。10多秒後,“藍襯衣”掏出手機,看起來是在打電話,但嘴巴卻沒動,他邊“打電話”,邊在鐵門前來回走動,觀察門內的情況,他的同伴也走過來,向門內張望。
  6時04分,“藍襯衣”一手“打電話”,一手將鐵門拉開一點縫隙。可能是擔心有人發現,他沒再繼續拉門,而是在鐵門前來回走動。1分鐘後,他背靠鐵門,用左手將門拉開一道能容一人通過的縫隙,並迅速進入門內。
  公司前臺的另外兩部攝像頭拍攝下了他進入公司後的舉動。監控錄像顯示,下午6時05分40秒,這名男子進入公司,隨手拿起放在前臺的電話,淡定地揣入褲袋內,隨後從容離開。
  溝通 發視頻截圖未獲回應
  但張先生並沒有報警,他用公司員工的手機,給自己的手機發了一條短信:“請你趕快把手機送回來,我的辦公室以及樓道全程監控,門口有兩個攝像頭。6時06分拿走手機之前,你在我公司門口假裝打了很久電話,之後開了一個門縫進來拿走手機,如不信可以給你發個照片。請儘快送回手機,不然為個手機見警察不值得吧?”對方並沒有回覆,張先生試著撥打自己的手機號碼,仍能打通。隨後,他把攝像頭拍下的照片,發了10張過去。張先生說,“手機不值錢,但是手機裡面有一些對我來說比較重要的資料,希望他能主動退還給我。”
  張先生表示:“我們就是專門調查這些的,他居然偷到我們頭上來了。”目前,張先生仍未報警。“一方面,我覺得只掉了一個手機,不是好貴重的東西,沒有必要驚動警方;另一方面,我也希望給拿手機的人一個機會,如果他能主動把手機還回來的話,我既往不咎。實際上,手機被盜後一直到現在,我一直在給他悔過自新的機會。”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,對方還回手機的幾率不大。對此,張先生說:“我們拍下了他整個作案過程,也拍下了他的面部特征,我相信憑著我們的專業實力一定能夠找到他。到時候他就要擔負相應的法律責任。”
  成都商報記者 胡挺  (原標題:“偵探頭子”手機掉了小偷乾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57oul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